Skip to content

顏獻基 醫生

中環泌尿外科醫生顏獻基 Dr. Ngan Hin Kay John Urologist in Central
泌尿外科 顏獻基醫生

顏獻基醫生於1982年在香港大學獲得醫學學位。在獲得香港醫學會獎後,他加入了瑪麗醫院外科,接受普通外科和泌尿外科的培訓。 他於 1985 年獲得愛丁堡皇家外科學院的獎學金,並被任命為香港大學外科講師。 1988 年,他在著名的 Journal of Urology 上發表了第一篇關於用胃代替膀胱的論文。

1989 年,他在芝加哥伊利諾伊大學繼續接受成人和兒科泌尿外科培訓。 在培訓期間,他當選為 AUA/AFUD(美國泌尿外科協會/美國泌尿外科疾病基金會)國家學者,並獲得前列腺癌研究的研究經費。 1995 年,他是美國頂級泌尿外科項目競爭的 12 名泌尿科醫生之一,專攻小兒泌尿外科領域。 因此,他在華盛頓大學接受邁克爾·米切爾博士的培訓,研究兒童膀胱和生殖器構造手術的原理和實踐。 在任期間,他是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的客座教授。

1997 年,他應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邀請,在英屬哥倫比亞婦女兒童醫院開始了兒科泌尿外科項目。 在那裡,他獲得了 2 筆贈款,以資助他與 3 名全職員工一起進行的膀胱發育實驗室研究。 他還是尿動力學實驗室主任。

顏醫生趁著香港回歸的契機,於1999年開始在香港執業,希望能在自己的國家施展才華。 他擁有所有私立醫院的入院權和泌尿外科手術特權,包括碎石術、輔助生殖、腹腔鏡和機器人手術。 他是養和醫院名譽泌尿外科顧問。 除了行醫外,他還積極參與教育和慈善活動。 他是明德兒童基金會和 MedArt 的中國孤兒外展計劃的創始成員。 這些項目為病情複雜的兒童提供免費手術。

媒體報導

常見問題

誰是顏獻基醫生?

顏獻基醫生是泌尿科專科醫生。現時在 eFLO 泌尿專科診所應診。

顏獻基醫生於 2003 年發起「繫心中國醫者」計劃,希望引起社會對這些被遺忘的弱勢群體的關注。他不但帶領團隊自費到內地為病童施手術,還舉辦演奏會籌募經費,以幫助患有先天缺陷的孤兒,為這些被遺忘的群體帶來盼望。目前,顏醫生和他的團隊已救助了超過 500 名病童,當中超過 200 名康復者被領養。他和他的義務團隊以「本著同理心,當別人有需要的時候,便是守護他們之時」為信念,默默耕耘,為病童謀取最大福祉。

顏獻基醫生擁有什麼專業資格?

顏獻基醫生的專業資格:

  • 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1982,
  • 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 1987,
  • 香港外科醫學院院士 1993,
  •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(外科) 1994,
  • 加拿大皇家外科醫學院泌尿科院士 1998,
  • 美國泌尿科醫學委員會文憑 2000
顏獻基醫生應診的地址是?

eFLO 泌尿專科診所:香港中環畢打街1-3號中建大廈1122室